移民情報


輕鬆移民香港2023|內地高端、科技人才、專才、優才香港全都要!

 

由 寰宇移民 張貼於 2023年03月30日

輕鬆移民香港2023|內地高端、科技人才、專才、優才香港全都要!

在香港移民潮下,香港為了搶人才填補缺口,於2023年起2年內放寬非本地畢業生入境計劃,不論您是專才、優才、高端人才或科技人才港府都無任歡迎,怎可錯過這個移民香港的良機?

移民香港主要有7種方法,包括專才計劃、優才計劃、「科技人才入境計劃」、「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企業家來港投資」,全部由原來的「2+3+3」年,放寛至「3+3+2」年的逗留期限模式,並可讓配偶和18歲以下的未婚子女隨行,可見香港搶人才的決心。這些計劃當中除了企業家來港投資外,全部都適合內地人移民香港,不妨認識各個計劃的基本概念,或直接聯絡寰宇移民看看哪個計劃最適合自己。

移民香港方法1.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香港專才計劃)

香港專才計劃包括適用於海外居民的「一般就業政策」,以及適用於內地的「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簡而言之,香港專才計劃就是國外所說的香港工作簽證,只要申請人獲具備具備香港特區所需而又缺乏的特別技能、知識或經驗,並獲得香港本地企業聘請,便可經此計劃移民香港。由寰宇移民處理申請起,只需1至2月便可獲得身份證在港工作。

此外,寰宇移民會為申請人配對與學歷或工作經驗相關的工作,降低香港簽證拒簽風險,而且由於香港專才計劃與就職的公司绑定在一起,所以會儘量尋找穩定的大型或國際企業,因為若要轉換工作,便要向入境處重新提交申請;一旦公司倒閉或被辭退,工作簽證便會斷掉,7年時間要重新計算。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詳情:

-無配額限制,亦無具體評分制度

-申請人擁有良好教育背景、技術資格、經證明的專業能力或經文件證明的經驗和成就

-申請人過往的薪酬福利與當時香港專才大致相同

想深入了解輸入內地人才計劃(香港專才計劃)好處及申請資格,立即閱讀「2023搶人才|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香港專才計劃及企業家來港投資全面放寛!」文章。

立即聯絡寰宇移民的香港移民顧問,了解如何申請「香港專才計劃」及處理相關手續,部份寰宇移民的專才客戶更轉為香港優才,成功移民香港。

移民香港方法2.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此計劃與香港專才計劃同樣要先獲公司聘用,才能獲得的香港工作簽證。科技人才入境計劃由香港入境事務處、香科技園公司和數碼港支援,於2022年12月起實施,因應香港企業對科技人才的渴求應運而生,可透過快速申請,讓特定企業得到內地或海外科技人才一起參與研發工作;港府更特地撤銷科技公司在計劃下輸入外來人才時,必須增聘本地僱員的規定,以加快搶人才的步伐。

而透過計劃,合資格的科技人才可從企業獲得為期24個月的香港工作簽證,其後可續簽至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資格

-受聘於獲創新科技署發出配額的香港科技公司或機構的全職員工

-從事先進通訊技術、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網絡安全、數據分析、數碼娛樂、金融科技、綠色科技、集成電路設計、物聯網、材料科學、微電子、量子技術或機械人技術範疇的研發工作

-持有具特別認受性的大學所頒授的科學、科技、工程或數學學科學位

-薪酬不低於類似職位的薪酬水平

-符合創新科技署發出的獲發配額通知書上就相關職位列明的特定條件

立即聯絡寰宇移民的香港移民顧問,了解如何申請「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及處理相關手續,以免香港簽證諸到拒簽。

移民香港方法3.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才通, TTPS)與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同期推出,由2022年12月起生效,屬較新穎的方法。計劃為期2年,申請人應至少達到2個要求:全年收入達港幣250萬元或以上或獲全球百強大學頒授學士學位;成功申請便可在港逗留24個月,而且不受逗留條件的限制。

詳情請參閱「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文章,了解高才通的申請資格、審批時間及所需文件。

移民香港方法4.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

若有意移民香港,但未在港獲得企業錄用,除了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亦考慮申請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為了吸引世界級優才包括內地到香港,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於2023取消配額為期兩年,絕對機不可失。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採用兩套計分制:「綜合記分制」及「成就計分制」,詳情請參閱「搶人才|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香港專才計劃及企業家來港投資全面放寛!」文章,學懂兩種計分制分別及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利弊。

「綜合記分制」是主要的申請途徑,適合年滿18歲、具備至少一個學士學位或獲認可的專業資格、相應程度的工作經驗、中英語文書寫和口語能力、良好家庭背景及獨立財政的優才或高技術人才。而「成就計分制」則要擁有超凡才能或技術,並擁有傑出成就的人士,難度比「綜合記分制」高。想了解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申請人主要來自哪個行業,閱讀「2023搶人才|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香港專才計劃及企業家來港投資全面放寛!」文章了解更多。

大多數申請者由寰宇移民處理申請起,約需3至9月便可獲得香港居留簽證。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詳情

-無配額限制

-隨行的配偶和18歲以下的未婚子女,有機會讓申請人加分

-申請人於「綜合記分制」或「成就計分制」達到一定分數

-費用低、時間短的移民香港方式

立即聯絡寰宇移民的香港移民顧問,教你快速透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移民香港。

移民香港方法5.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計劃讓在港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課程而獲得學士學位或更高資歷的非本地畢業生在畢業半年內向香港移民局(港稱入境處)申請香港工作簽證。若成功申請,不論受聘的時間的長短,也可留港24個月,而不受其他逗留條件限制。

若以透過其他計劃如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專才計劃)在港工作,便無須即時根據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遞交申請。

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詳情

-「學士學位或更高資歷」包括研究生非學位資歷,如學位教師教育文憑、法學專業證書等

-受僱的職業沒有限制和配額

移民香港方法6.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

已移居海外的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可透過本計劃於海外申請香港工作簽證,申請人除了自己的資料,更須遞交父母的資料。

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資格

-申請時年齡介乎18至40歲

-在中國內地、香港特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台灣以外地方出生

-申請人父或母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並在申請人出生時是已定居海外的中國籍人士

-持有學士學位(或具備獲認可的技術、專業能力或經驗和成就)

-良好中或英文書寫及口語能力

-財政獨立

立即聯絡寰宇移民的香港移民顧問,了解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的程序及安排,大大降低香港工作簽證拒簽的風險。

移民香港方法7.企業家投資

企業家投資即是創業移民,同屬一般就業政策,不適用於內地的企業家。海外、台灣或澳門的申請人只需擁有 良好教育背景、技術資格或經證明的專業經驗,並證明自己能對香港經濟作出重大貢獻,便可申請。

詳情請參看「2023搶人才|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香港專才計劃及企業家來港投資全面放寛!」文章。

申請成為香港永久居民

不論以上任何一種計劃,要成為香港求久居民,都要持續7年獲得簽證,香港移民局(港稱入境處),才會考慮接受申請。寰宇移民的專業團隊會全力配合香港移民局的高要求,減低拒簽的機會,憑超過15年經驗務求讓您成功移民香港,馬上聯絡寰宇移民的香港移民顧問查詢!